電子學習

作為教育工作者,本校深信具效能的電子學習能有效促進學生的自主性學習、提升師生及學生間的互動性及學習的多元化。教師團隊亦深信電子學習能有效協助及照顧學生在學習上的差異,讓學生的學習無遠弗屆、無間斷地進行;透過現今高速網絡,更可讓學生於最短的時間內提取最多的資訊來協助學習。

 

本校自1998/99年度起,已投入教育局第一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計劃,迄今己有十數年。這些年間,電子學習為學與教師帶來的改變,家長和師生皆有目共睹。本校配合社會和教育局的發展路向,走過第二及第三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計劃,學校在資訊科技基礎建設、教師的專業發展、學生的應用技能及資訊素養等各方面,皆有理想的表現。

 

邁進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計劃,本校的電子學習亦朝著四大方面發展:

第一,優化基礎網絡設施,例如為本校鋪設全校光纖到課室及參與WIFI900計劃完善校園無線網絡的覆蓋至全校,使學生能充份享受流動平板電子裝置的便攜性。

第二,繼續發展優質電子學習資源,不論教師同儕備課所製作的教材套、蒐集本地或外地的學習資源(網站或APP)、出版社的教學軟件等,讓教師針對課程和學生的需要,作出適合的安排。

第三,配合出版社或自購的教育平台,大力推動學生自主學習的風氣。未來,更進一步讓師生體驗「翻轉教育」的學習模式,促進學生的學習動機。

第四,運用iPad等平板電腦及電子白板,在課堂進行即時回饋及互動的學習活動。

 

以下的學生進行電子學習的情況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電話:21770050傳真:21770406
地址:將軍澳唐賢街2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595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