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
中文科

 

引言IMG_5494.JPG
香港是一個以華人為主的社群,中國語文就是香港主要的溝通語言。為使學生能流暢地運用中文與人溝通,本校中國語文是以培訓學生的讀、寫、聽、說四種語文能力為主要的教學目標;同時,本科亦希望透過課內外之活動,加深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

 

 


一.課程宗旨
中國語文教育配合整體的教育發展方向,為學生終身學習、生活和日後工作打好基礎,因此要讓學生通過語文學習以
1. 提高讀寫聽說能力、思維能力、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
2. 培養語文學習的興趣、良好的語文學習態度和習慣;
3. 培養審美情趣,陶冶性情;
4. 培養品德,加強對社群的責任感;
5. 體認中華文化,培養對國家、民族的感情。
 
二.課程總目標
配合中國語文教育的課程宗旨,在基礎教育階段要讓學生通過語文學習以
1.培養讀寫聽說的能力,增進語文知識及一般生活知識;培養思維和自學語文的能力,在這基礎上追求卓越;
2.培養審美情趣,陶冶性情;引發創造力;提高文化素養;培養品德,加強對社群的責任感;
3.培養主動學習和積極的態度,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加強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三.校本課程
本校中文科以中國語文課程指引(小一至小六)及小學中國語文建議學習重點為依據,配合學生的興趣、能力設計各級的學習重點、學習活動,令學生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習。
為了配合最新的課程發展,自二零零七年九月開始,本校於二年級部份班別推行「普通話教授中文科」計劃,並逐年推展至六年級,以提升學生的普通話聽說能力,提升學生現代漢語書面語的表達能力,以及提高他們的中文水平。本年度「普通話教授中文科」計劃已推展至六年級。 此外,本科也在一、二、三年級推行小班教學,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教學效能。
 

中文科活動

中文科同儕互助活動─小樹苗計劃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電話:21770050傳真:21770406
地址:將軍澳唐賢街2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86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