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科

. 目標:IMG_0115.jpg

  1. 透過參與多方面的音樂, 如樂器彈奏、歌唱、聆聽和創作等, 使兒童得到快樂、享受和滿足, 並培養喜愛音樂及學習音樂的興趣。
  2. 培養兒童在聽覺方面的覺察能力和對音樂理解能力, 有系統地引導他們認識構成音樂元素, 和了解音樂的曲式與風格。
  3. 透過參與校際音樂節培養學生喜愛音樂及學習音樂的興趣。
  4. 提升學生演奏樂器的技術水平。
  5. 引導學生認識音樂文化的成就及後能作出貢獻。

為配合以上各目標的推行, 本校有以下的實施計畫:

  1. 音樂教師專業化IMG_9748.JPG
  • 各音樂老師有專業的音樂教育資格,並有兩名音樂碩士,兩名音樂學士,一名教育學院音樂系教師
  • 音樂老師均有英國皇家音樂試之認可資格, 如鋼琴、小提琴、單簧管、聲樂等。
  • 老師積極進修音樂課程

      2. 發展校內多元化活動

  • 校內設立多項課外活動,包括: 管樂團、樂器班、一至二年級合唱團、三至六年級合唱團、高年級敲擊樂團、中鼓組、牧笛小組。
  • 表現優異的樂器班學生被老師推薦參加校際音樂節及報考英國皇家音樂試

 

 

      3. 音樂能力評估

  • 音樂能力評估以聲樂、器樂及樂理聆聽作基準。

年級

聲樂

器樂/節奏

樂理/聆聽

創作

P.1-2

40%

20%

40%

/

P.3-4

40%

20%

40%(P.3)

/

30%(P.4)

10%(P.4)

P.5-6

40%

20%

30%

10%

 

      4. 推行「一生一藝術」計劃 
      為了拓展學生的全人發展及積極發展「全方位學習」,除學科成績外,本校十分著重學生的音樂藝術教育。故此,本校推行「一生一藝術」計劃,藉此培養創意思維及自信心,增強競爭力來面對將來種種的挑戰。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電話:21770050傳真:21770406
地址:將軍澳唐賢街2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762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