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科

DSC04134.JPG常識科課程特色

常識科課程的設計理念著重學生整體而非零碎分散的學習經驗。為讓學生在課程中得到最大的裨益,本校的課程會依循兩大發展路向:

一、全級式

不同的發展方向:

  • 透過剪裁內容以營造更大的學習空間讓學生進行探究式學習 。
  • 推行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戶外參觀、專題研習、生活技能評估、科技活動、評估課業、服務學習,加強學生的學習經驗。
  • 本科亦利用Wifi服務推動更多電子學習活動,讓全體師生於課堂中使用電子學習資源、電子教科書和平板電腦,藉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二、抽離式

  • 此外,本科會透過參與不同的活動或比賽,如「辯論隊」、「機械人工程師」、「創新科技發明大賽」等,讓學生發展所長,更能學以致用,拓展思維,培養他們的自信心。
  • 「機械人工程師」除了教授齒輪機械外,還發展編程和電子元件機械人。

三、STEM的發展

本校實踐STEM教育理念,藉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 範疇,以常識科的專題學習為主軸,配合數學科、視藝科和電腦科作跨領域學習。目的是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創意和解難能力,以及發展學生的創新思維。
一年級

設計保溫盒,認識各物料的保溫程度。


二年級
設計小沙槌,明白聲音的大小與振動的關係。


三年級
設計環保玩具車,以確保車子運行時平衡。


四年級
透過蛋殼消失的實驗,分析酸鹼值對鈣質的影響,從中學習科研探究的六個步驟。


五年級
每位學生送一個會轉色的LED燈,讓學生創造一件新產品,鼓勵創意發展。

             六年級
             製作水火箭,加入數學有關容量和體積的比例與射程的關係。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電話:21770050傳真:21770406
地址:將軍澳唐賢街2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982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