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科

理念IMG_2121.JPG

著社會的轉變,教育的方向必須與時並進。在政府積極推動課程改革下,小學數學科課程也在不斷更新變化,新課程不單要讓學生在熟悉的情境中學習數學的基本知識,打好數學基礎;亦要加強發展學生的溝通、創造、明辨性思考、運用資訊科技、運算、解決問題、自我管理、研習和協作等共通能力,達致終身學習的目標。

目標

數學科學習的目標有下列五項:

1. 引起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

2. 誘導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

3. 發展學生的思維、傳意、解難及創造能力;

4. 培養學生的「數字感」和「空間感」;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

5. 透過基礎數學知識,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

 

數學科活動

 

為提高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及鼓勵學生挑戰自我,本校每年均會挑選四至六年級的學生參加數學訓練班,定期進行訓練,並鼓勵他們參加多個校外的數學比賽。其中幾個的主要數學比賽如下:

 

全港十八區小學數學比賽

天主教全港小學數學挑戰賽

保良局香港小學數學精英選拔賽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全港小學數學比賽

香港小學數學奧林匹克比賽

「華夏盃」全國小學數學奧林匹克邀請賽

 

此外,本科亦會在校內舉辦數學科的有獎問答遊戲和數學遊戲日。

 

 

數學精英訓練班

 

本校除注重學生之學業成績外,對學生之各項潛能發展亦十分重視。本校每年均會挑選四至六年級的學生參加數學訓練班,定期進行訓練,藉此提高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及鼓勵學生挑戰自我、發展所長。除了在課內活動課時間進行訓練外,亦會在課餘加強訓練,期望學生經過訓練後,有足夠能力參加本年度之各項小學數學比賽,並且希望學生能透過參與校外比賽,拓闊視野,吸取寶貴經驗。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電話:21770050傳真:21770406
地址:將軍澳唐賢街2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642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