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閱讀計劃

校本閱讀計劃-「閱讀最多FUN」挑戰獎勵計畫image229.JPG

  1. 推行時間:九月至翌年六月
  2. 對象:全校學生
  3. 目標:

1) 培養:同學閱讀的興趣。

2) 擴闊:同學的閱讀領域,進行多元化的閱讀及參與不同的圖書活動。

  1. 推行詳情:
  1. 本校閱讀獎勵計劃目的是讓同學能自訂本年度閱讀中、英文圖書數量的目標,並能努力達標,希望同學能多閱讀,同時亦能廣泛閱讀不同種類的圖書。
  2. 同學閱畢一本中文或英文圖書(電子圖書/實體書均可),按圖書的類別,記錄日期及書名於相關閱讀紀錄表中。
  3. 閱讀獎狀:
    (I) 中文閱讀獎:
    銅獎:閱讀25本
    銀獎:閱讀30本
    金獎:閱讀40本
    II) 英文閱讀獎:
    銅獎:閱讀18本
    銀獎:閱讀25本
    金獎:閱讀30本
  4. 圖書館特別為同學選取了各級的中文科、英文科、數學科、常識科及視藝科圖書推薦書目,同學若閱畢推薦圖書,可在「閱讀最多FUN」小冊子記錄該科書目的空格內打剔。
  5. 學年各級最優秀讀者獎項:
    學年終時,統計全級最高分的十位同學將可獲獎狀及禮物一份,以茲嘉許。
  6. 為配合校本「閱讀最FUN」活動的推行,圖書館透過電子圖書平台及學校內聯網平台推出影片,定期進行各級主題圖書推介,讓學生多涉獵不同種類的圖書及完成相關的閱讀報告,以提升學生閱讀的廣度及深度。

計分方法: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電話:21770050傳真:21770406
地址:將軍澳唐賢街2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952500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9.72